澍生鲸屿

养胃中

【福华】Violet Sauce - Chapter 4

狗血慎。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我们所处的世界,永远不会轻易遂人之意。你所期待发生的事情,也许只是小机率事件。通常情况下,它们发生的几率总是小于你的期望值。又比如说,John Watson只是一个普通人——并非广义上的。普通人一般不会随身携带武器,也不会犯下最高可判处死刑的罪。拜某个犯罪界的拿破仑所赐,他至今依然没有承担任何的刑事责任。当然,他不需要考虑那么多,只要夜深人静时不会被噩梦惊醒就成,前提是他没搞砸任何事,否则就该轮到他为自己的性命寝食难安了。

      这简直太讽刺了,不是吗? 但我们毕竟不是John Watson。他现在可没那闲功夫去想这些。现在,他的神经绷得犹如上得过紧的琴弦,轻轻一拨就发出浊重的颤音。他很清楚自己即将面对的是什么。 一场没有硝烟,只有鲜血的战争。 

      右手一阵突如其来的震颤让他不由自主地低下头。该死,我到底在怕什么?他厌恶地瞪着自己不停颤抖的手。我又不是毫无胜算!他恶狠狠地想。

      虽然同射击的精准度相比,他的头脑还是稍嫌逊色,但是前者已经接近完美了。权衡利弊,还是速战速决让他更有信心。他知道,一旦玩起持久战术,他有限的精力和智力都难以支撑下去。John对自己的身体状况相当了解,他已不是当年那个精力过剩的毛头小子,能为一个危险指数偏高的任务肆意挥霍体力。现在的他只愿意隐匿于黑暗之中,稳稳地举着枪瞄准对危险毫无察觉的猎物,只待时机成熟,扣下扳机,将冰冷又无情的子弹送进尚有余温的胸膛。

      从年龄上看,他属于年轻人的范畴,二十九岁还不算老;可是他的心态却如迟暮之人一般,疲惫又绝望。诚然,拖着这样沉重的脚步,他不可能在这条路上走得多远。 

      更何况,他要面对的绝非常人。那个人不久前与一位杰出的女冒险家正面交锋并全身而退,还顺手将她送进了地狱——间接地。 

      但愿我不会成为下一个Irene Adler。John自嘲地想。 

      Patrick Caballero一向不擅长对付女人。尤其是眼下,他的妻子正怒火中烧,他一看见她紧绷的脸,就知道大事不妙。他在心里暗暗叫苦,她可是难哄的很呢!

     怒火中烧,不,应该说是妒火中烧的Vanessa Caballero本来挺漂亮的五官气得都扭曲了,淡褐色的大眼睛眯成细缝,嫉妒加愤恨的目光从缝里迸出,嘴角也扯成一条线,像要把她的嘴连着下巴一起从脸上切下来。他很怕那张嘴下一刻就会爆出难听的话,结果她还真就这样做了。

    “把我当傻子?嗯?你们整天眉来眼去,真以为我瞎呢!我早看出你那点龌龊心思了——别在那装傻!”

       Patrick本能地想要辩解,可是话却说得很没有力量:“不,不是你想的那样,Vanessa,我从未对你不忠……”

    “住口!”Vanessa粗暴地打断他,同时举起手机,“瞧,这是什么?好暧昧的短信!要不是发现的早,恐怕就要等我捉奸在床了!你居然还有脸辩解——我,我真想给你一巴掌!”Vanessa的这番话耗尽了她的力气,她怒气冲冲地把自己摔进沙发里,拼命握紧了手机,手指关节嘎嘎直响。

      Patrick灰溜溜地抬不起头来,他的脸颊上一阵刺痛——Vanessa的指甲抓挠过留下的血痕。刚才她为了抢来手机,不惜对他的脸下狠手。他从来不知道自己的妻子居然有这么大的力气。现在两人各怀心事,坐在休息室里暂时休战。

      Vanessa自暴自弃地开始查看信息记录,时而冷笑,时而蹙眉,时而怒目而视。半晌,她再次开口:“好,好极了!”

      Patrick惊惧地看着她怒极反笑,难道说……

   “怪不得不让我插手,原来都是她捣的鬼!这该死的家伙!”

   “她可是你妹妹!”Patrick面红耳赤地高声争辩。

   “谁是我妹妹?我没有她这个妹妹!”Vanessa嘴上说着狠话,可是嘴唇却微微颤抖,她深呼吸以平复心情,闭上眼睛不停地揉着太阳穴,她很想喝酒,最好是一醉方休,等到酒醒了就会没事了,一切照旧——可能吗?呸!绝不可能!

  “你自己也没好到哪里去,跟她比你差远了。”Patrick站起身,想尽快结束这令人尴尬的对话。

     Vanessa猛地睁开眼:“你说什么?连你也这么认为?”

     他知道怎样戳到她的痛处。

  “真没想到……”她听出自己语带哭腔,适时地闭了嘴。

     她真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。假如那个人不是她的妹妹,而是随便哪个女人,Vanessa肯定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去把她揍趴,再用她的高跟鞋狠狠地踩在那人的脸上。可是她现在身心俱疲,什么也不想做。

      Patrick神情凝重地走到门口,背对着Vanessa。她发现了,肯定还要闹,到时候又是麻烦事……

TBC

评论(3)
热度(14)
©澍生鲸屿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