澍生鲸屿

养胃中

【福华】Violet Sauce - Chapter 3


      Sherlock把他的外套留在椅背上,推开通往露台的落地窗,室内暖融融的,可是室外却让人冷得一哆嗦。他只穿着衬衫,夜晚的寒气直往身上钻,他点燃一支烟——从宴会上一个客人那儿顺来的。深吸一口,鼻腔里充盈了烟草的气息,缓缓地吐出一口蓝灰色的烟雾,看它扶摇直上,到半空就迷失了方向,被夜色纠缠得散了形状,黯然失色地随风而逝。他注视着烟雾的奇妙变化,一时竟忘记了自身得失。

      这难道不是比待在所谓的生日宴会上有趣得多吗?

      他不去想mummy若是看见他抽烟会不会暴跳如雷,嗯,她仪态尽失的时候确实挺麻烦,可是她大方得体地把一个个蠢女人介绍给他的时候更麻烦。

      与mummy相比,Mycorft就显得不足一提了,至少在他自己一嘴烂牙的问题还没圆满解决之前,他没资格向mummy告状。

      以前他抽烟只是为了替代毒品,如今也一样。当他思考时,需要一些提神醒脑的刺激品,但尼古丁贴片毕竟不能制造出烟雾和烟灰。他庆幸禁烟令在这里无效,还能短暂地由着性子乱来。

      有那么一会儿,烟雾被风裹挟着,误打误撞地迷了他的眼,他也只是微微偏过头,黑暗中他闪闪发亮的眼睛和烟雾的颜色那么相似。

      最后一口烟抽完了,Sherlock掸了掸被风吹到衣服上的烟灰,现在他真的无所事事了。

      这里静的很,如果Lestrade再来个电话就更完美了。Sherlock需要案子来消磨时间,无聊是能杀人的。

       Maserati GT低调地与夜色融为一体,无声穿行于大街小巷,灵巧绕开喧嚷的人群,最终停在一幢不起眼的居民楼下。车里走出一个身穿职业套装的女人,乍一看像一位刚下班的OL,但是这么简陋的住处似乎和她不搭调。女人一头干净利落的金色短发,在夜色中泛着微光。她伸手整理额前碎发,走进黑黢黢的楼梯间,猫似的轻手轻脚爬楼梯。

      她知道他们住在二楼(“万一哪天Harry酒又喝多了,半夜里稀里糊涂开窗跳楼,也不至于摔的太惨。”John曾半开玩笑地说)。她没费多大力气就找到了(毕竟谁家的门口也没有堆着这么多空酒瓶)。John给过她钥匙,开门简直是轻而易举。

      一进门,她就被迫停下了脚步。屋里乱七八糟,弥漫着一股酒气和呕吐物混合起来的气味墙纸被撕的一道一道的,椅子全都狼狈不堪地倒在地上,空瓶骨碌碌乱滚,脱下的衣物随处乱扔,地板沾上了厚厚一层说不清道不明的污垢,黏糊糊脏兮兮的,任谁一脚踩上去都会恶心得恨不得把头天的晚饭都吐出来。可这位来者似乎并不在乎,轻而易举地跨过了路障似的空瓶,代价是鞋子立刻沾上了污物,但是鞋子的主人并未把它们擦拭干净,而是用那尖到不可思议的鞋头在地上使劲蹭了蹭,发出了悉悉索索的声响,惊动了公寓的主人。

    “Clara……别走……”Harry迷迷糊糊地吐出几个含混不清的单词,手在空中胡乱挥舞,像要抓住什么似的。来者俯下身子,仔细端详着她醉意朦胧的脸。

    “姐弟俩还真是像。”来者说出了声。Harry费力地睁开了眼睛,带着睡意茫然地仰望天花板。

    “醒了?”来者居高临下地俯视她。

    “你……你是谁?”Harry甩甩头,想甩开那些糊住了她脑子的黏哒哒东西。现在她看什么都是双份的,操他的!眼前到底是几个人?哦,就一个金发女人,穿得挺正式,手上还戴着乳胶手套,活像电视上演的女管家,隔着小茶几冲她眨眨眼。

    “我是……”来者故意卖个关子,“你弟弟的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句话像是一把钥匙,在脑海里轻轻一转,立刻哗啦啦涌出一大堆模糊不清的记忆,“操,我他妈到底睡了多长时间?!John呢?他还没回来吗?上帝,他不会是出事了吧!”Harry说着就想坐起来,奈何头晕目眩,只好用手肘撑起沉重的身躯,斜倚在沙发上。

    “他没事。”来者弯下腰,捡起地上的空瓶,转了一圈没找着垃圾桶,就把空瓶放在玄关处,“你们家有洗衣机吧?”她拾起几件脏得看不出原本颜色的衬衣,搭在手臂上。

    “有,但我不知道怎么用。”Harry伸了个懒腰,在窄窄的沙发上翻了个身,“John什么时候交了个这么漂亮的女朋友,嗯?居然不告诉我。”她抱着双膝,下巴伸长,歪着头上上下下打量着来者,“不介意告诉我你的名字吧?”

      来者正忙着摆弄那袖珍式的小洗衣机,闻言一愣,“Mary。还有,我不是他的女朋友。”

   “开什么玩笑?你来我家不会只是为了做家务吧,别害羞嘛,我不会反对的,他都单身了好长时间啦。”Harry咂咂嘴,一脸满不在乎。

      Mary借低头倒皂液来掩饰笑意。她合上盖子,径自走向厨房,毫不意外又是一片狼藉。她一面不慌不忙地收拾着流理台,一面竖起耳朵留心着起居室里的声响,她听见Harry离开沙发,到处找鞋,然后是盥洗室传来的水声,洗衣机哐啷哐啷。

      她烧了一壶开水,翻出茶包丢进去,打开橱柜找到两个纯白马克杯,印着成对的HelloKitty图案,可能是Clara的遗物。角落里放着一个蓝色的茶杯,让她想起了John的眼睛,大概是他用的吧。她微笑着给她自己和Harry各泡了一杯茶。

      Harry洗完澡出来竟然闻到了食物的香味,她走进起居室,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:Mary忙着翻动平底锅里的煎蛋,她本来以为弄丢了的面包机突然出现在餐桌上,桌上还有两杯热气腾腾的茶。要是John站在那里做这一切就顺理成章了,可现在忙活着的是这个Mary,多少有点违和。但她还是很感动,端起茶杯猛啜一口。

   “怎么样?”Mary瞥了一眼Harry。

   “还行,John也是这么泡的,”Harry环顾四周,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,她都快认不出来了,“简直就是我们刚搬来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  Mary的嘴角漾起微笑,把烤好的吐司递给Harry,“是不是有点像早餐?现在明明是晚上,但是冰箱里只有这些食材了,但愿你不要介意。”Harry只是摆摆手作为回应。

      Mary沉默了一下。刚才做饭的时候,她已经在脑中构思好了接下来要说的话,深吸一口气,她开口了。

   “Harriet, 听我说,我来这儿确实不只是为了做家务。我的意思是说,你现在正处于危险当中,如果不赶快离开这里,就等于坐以待毙。所以吃完了就跟我走,我带你到一个安全的地方,不要再回到这里,明白吗?”

      Harry猛地抬头,瞪大了眼睛,刀叉掉到地板上发出清脆的响声。她定定地看着Mary,“走?去哪?”

   “别管那么多了,说来话长,等到地方了再和你解释。”Mary站起身,拿起椅背上的外套。动作迅速地收拾起残局。

   “你到底是谁?”Harry固执地不肯挪窝。

   “John的朋友。他拜托我照顾你,带你走这事儿他也知道,所以闭嘴,照我说的做。”Mary语气生硬,打开衣柜找出几件换洗衣物,“别傻站着,还有什么该带走的赶紧带上!”

  “啧,变脸倒挺快!”

     三分钟后,Harry已经坐上了Mary的车。虽然她很惋惜冰箱里没拆封的酒,但是Mary不容商量的脸色还是有效地让她闭嘴了。她摩挲着手里的照片,这张和Clara还有John的合影,她一直视若珍宝。相比之下,公寓里那堆破烂不要也罢。

     车子消失在如漆夜色中。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Moriaty肯定不会就这么放过Harry的,你们觉得呢。

 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(18)
©澍生鲸屿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