澍生鲸屿

养胃中

【APH/法加】那天晚上我看见了巴黎(中)

新高三第一轮补课结束后的怨念产物。


前文戳我


#非常流水帐的父子(?)相处模式,有过度煽情嫌疑#

#马修要去上大学(和法叔双宿双飞)了,亚瑟总得交代两句吧#

#教科书式的OOC#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四月下旬的一个傍晚,马修和亚瑟站在厨房里准备晚餐。阿尔已成了校橄榄球队的新星,这会儿正在学校和新教练热火朝天地切磋。厨房正对着庭院,透过唯一的一扇窗户传来玫瑰的馥郁芬芳。说来也巧,这正是亚瑟的信息素气味,但是眼下他服用了抑制剂,身上只有衣物柔顺剂的妥帖清香。马修关上烤箱门,深吸一口气,静静地任思绪放空。亚瑟则专心地对付案板上的一块面团,他正在尝试开发一种新的小点心。

      这样的机会,对他俩都是是很难得的。马修可以数清这么多年亚瑟和他单独相处的时候到底有几回,谁让亚瑟的多数时间都被阿尔给占去了呢?马修习惯了做一个极让大人省心的孩子,对于亚瑟的感情天平常常失衡这件事也不甚计较,甚至他还会纳闷:亚瑟当年到底是怎么想的,要一个人领养两个孩子?马修偷瞄一眼亚瑟,后者看起来平静而淡然,仿佛岁月也没有多看他一眼,只是匆匆绕过了他。马修重又盯着烤箱,思绪又开始放空。

      亚瑟的手艺,不用想也知道,不好也不坏,一直无甚长进。卖相固然是有点一言难尽,但滋味毕竟也没太离谱,好歹还在他的接受范围内,但弗朗西斯显然是不买账的。有时,弗朗西斯亲自上阵,但收到的关于菜品的评价却两极分化严重。阿尔压根尝不出蓝蓝路和法餐的区别,亚瑟是嘴硬,马修则选择实事求是,不管是对弗朗西斯的小露一手还是大显身手都给予最真诚的赞美,常常惹得亚瑟黑脸。

      马修一想到弗朗西斯,大感不自在。弗朗西斯有些日子没来了,马修很想念那双多情的眼睛。看见了,心悸;看不见,更心悸。他也旁敲侧击地问了亚瑟,对方一脸轻松地说不来更好,省得教坏阿尔。马修想想也是,一个Alpha频繁造访有两个未婚Omega的民宅,若是放在旧时的俄国,他们家门上估计早就被道德感爆棚的街坊们涂满了柏油。

    “马修,去把盘子摆好。”马修照做了。他走进饭厅的时候,忽然觉得这个家显得太大太空了。亚瑟可能会认为是阿尔不在的缘故,可马修却觉得,真正让屋里有生气的是弗朗西斯。他摆下刀叉,眼前却猛然浮现出弗朗西斯的手,它们正轻轻地覆在他的手上。马修像被烫了似的猛然缩回手,餐具碰撞,发出了不和谐的声响。

    “怎么啦?”亚瑟诧异地抬起头。

    “没事。”马修把碰歪的餐具摆正。

      幻觉已然消失。

    “那开饭吧。”亚瑟拉开椅子。

       这餐饭确实索然无味。马修潦草地吃着,亚瑟放下餐巾,不无担忧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“你要是不舒服,最好还是别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马修像犯人得了赦免一样长出一口气。他早就不想吃了,只是怕亚瑟误会才勉强应付。他放下刀叉,上楼回了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亚瑟叹了一口气,仿佛在冥冥的空气中能看出什么似的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晚间,亚瑟敲开了马修的门。马修已换了睡衣,斜倚在床头看一本书。见亚瑟来,他立刻合上书页。亚瑟注意到那是一本法国散文选集,《那天晚上,我看见了巴黎》。书已经不新了,可是依旧保存得很好,八成是弗朗西斯送的。

     “你现在不打算睡吧?我想跟你聊聊。”亚瑟说着,在床沿坐下了。

马修点点头。

     “想好上什么大学了吗?“亚瑟状似随意地问道。马修一时竟无法回答。他要怎样告诉亚瑟他想去法国?亚瑟肯定希望他在英国本土。

     “呃,里昂大学。“马修在床头灯的光线里不自在地挪了挪,而亚瑟的身形则在阴影中一动不动。

     “你是说你想去法国?“亚瑟缓缓地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同时沉默了几秒,最终马修先开口:“对不起。“

     “你不必道歉。为什么要道歉?这是你自己的选择,我无权干涉。“亚瑟的话语很轻松,语气却很有些沉重,”但是你要想清楚。“

        马修斟酌了一下词句:“我还以为你不喜欢法国。“

     “我是不喜欢。“

     “那为什么……“

     “我也不喜欢美国,可是阿尔弗雷德还不是想在那儿上大学?”亚瑟轻叹一声,自嘲地笑笑,“你们都要远走高飞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马修借着微黄的灯光才看清亚瑟的鬓角也已华发星星,看来岁月还是回头望了一眼。

     “里昂大学也是好大学,只是你身为Omega,会有很多不方便。“

        马修茫然了。

      “我当年上大学,不知用掉多少抑制剂。“亚瑟沉浸在回忆中,没注意到马修神色尴尬,”如果你已经被标记了,那就没什么可担心的了。毕竟不是所有的Alpha都像弗朗西斯那么,“亚瑟顿了顿,像是在找一个合适的形容词,”有良心。“

       马修摆弄着被角,他的鼻腔里似乎还残留着弗朗西斯身上那股好闻的味道。层次分明如男士香水,但又不咄咄逼人。马修闻着觉得很安心,他实在无法设想自己与别的Alpha相处会是怎样一幅光景。

     “……当Omega是很辛苦的,你还年轻,有许多事不得不去学着习惯。但我是不希望你走我的老路。“亚瑟忽然转向他,脸上带着一丝长辈特有的微笑,”最好还是找个Alpha结合,孕育你自己的后代。“

      马修不安地望着亚瑟。他是不是意有所指?亚瑟似乎看穿了他的心思,补充道:“我不是对你和阿尔有意见。我只是遗憾,但不后悔。“

      马修的眼睛和心都胀得发疼。

    “睡吧,晚安。“亚瑟走出了房间。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点废话:

在别人门上涂柏油是俄旧俗,表示这家的女子有不轨行为。

下章(应该可以)完结。

评论(2)
热度(3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澍生鲸屿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