澍生鲸屿

养胃中

【福华】Violet Sauce - Chapter 1


      楼道里的灯又坏了。John在黑暗中摸索着开了门。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他就感到身上陡然一重,紧接着就是带着酒气的傻笑。
   “John…Johnny!你……你你……回来了?”Harry口齿不清地在他耳边大喊,John感到自己的耳膜有点危险。
   “Harry,你又喝醉了。”他一边责怪她,一边弯下腰去捡拾散落一地的酒瓶。
   “胡……胡说!我没醉……”Harry仰躺在地板上,“就五瓶,一点……也不多。”她嘿嘿一笑,翻身拽住了John的裤脚,“我……我看见Clara了,她还……还和以前一样……漂亮,真的。”她又响亮地打了一个嗝。
     John没有说话,任由Harry在一边说着疯话。他拿起茶几上的照片,Harry立刻连滚带爬地过来抢,一个醉鬼的力气实在大得惊人,John不得不放开自己痛得发麻的手指。
   “你说……好端端的人,怎么……会突然死掉呢?”Harry喃喃自语,伸出手遮挡泛红的眼眶,“见他妈的鬼,谁……谁让你开这么亮的灯?!”
John关掉灯,在黑暗中席地而坐。Harry把头枕在他的大腿上,无声地啜泣。

     拂晓时分,John轻手轻脚地站起身,跨过醉得不省人事的Harry。她把他给她盖上的被子踢到了一边,John重新给她盖好,对着他沉睡的姐姐发了一会儿呆,而后站起身来,走到窗前。
     他拭去玻璃上的冰花,看见窗外一片素净世界,这才惊觉原来已经下了整夜的雪。
     他依稀记得童年时和Harry一起堆的雪人,他们的妈妈就站在窗前向他们微笑。爸爸下班回来时踩着花园的小径,鞋底和积雪相碰发出的沙沙声总能被耳尖的Harry听见,然后她就会欢天喜地地宣布:
   “爸爸回来了!”
      爸爸推门进来总是要特别小心,因为他的女儿会躲在门后,冷不丁窜出来抱住他,让他不得不腾出没有拿东西的那只手用力地回抱她,不然她就一直赖在他的怀里不让他走。
      John和姐姐不同。他喜欢等爸爸主动走过来,用有力的臂膀环住他。感受爸爸的外衣上残存的雪花,下巴上粗糙的胡茬,以及怀中那转瞬即逝的温暖。他总是很享受这一过程,等到爸爸走开他又有一瞬间的失落。那种温暖被空气慢慢抽离的感觉并不好受,一旦余温散尽,他就会拼命去回忆那种触感。
      因此,他格外珍惜和爸爸在一起的短暂时光。

      John眨眨眼睛,脑中却闪过另一幅画面。
   “Johnny?还没睡吗?”妈妈敲了敲门,送进来一杯温热的牛奶,9岁的John怀里紧紧抱着他的玩具熊,靠在床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妈妈摸摸他的头发,关切地问他:“怎么了?”
  “爸爸今晚回来吗?”他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期待。
  “我恐怕他不能,他说他今晚要加班。”
  “哦。”John有些失落的表情全被妈妈看在眼里,她怜爱地搂住他。
  “我很抱歉,亲爱的。”她挨着床边坐下,“你爸爸总是很忙,我们要体谅他。”John点点头。
    这时,Harry大大咧咧地晃进他的房间,看见他倚在妈妈怀里,立刻做了个鬼脸:“你到底是不是男子汉,Johnny?这么大了还要妈妈陪的小不点!”
   “Harry,别这么说。”妈妈站起身,“早点睡,你明天不是还有数学测验吗?”
   “嗨哟——别提数学——我恨那玩意——”Harry拖长了音调。
   “Harry!”妈妈有些生气了。
      Harry吐了吐舌头,一溜烟地消失在楼梯拐角。
   “晚安,Johnny。”妈妈温柔地替他关掉了床头灯。

      一丝微笑爬上了John的嘴角。但很快就消失了。
      他好像又看见爸爸妈妈躺在地上,就像睡着了一样。
   “爸爸,醒醒呀……”爸爸的瞳孔仿佛凝固在了眼眶里,嘴角还保持着惊愕的弧度。无论John怎样用力地摇晃他,他都不会再醒来了。
      妈妈紧闭着双眼,曾经温柔地抚摸过他的头发的温热的手指,如今僵硬蜷曲,冰冷得让人绝望。
      哦,还有他的姐姐,和他的父母一样倒在血泊里。
      他颤抖着膝行至她身边,尝试着像身为医生的父亲那样给她测脉搏。她的手腕也是一样的冰冷,只不过还能摸到一丝微弱的搏动。他在惊惶中摸索到座机,又惊惶地发现电话线不知何时已被拔断。
      他一个人,不知道在那死一般的沉寂中坐了多久,才等到一线生机。
   “这个孩子我喜欢,留下他。”女人一扬艳丽的下巴,把抵着他额头的枪收回去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      他本不想回答,奈何冰冷的枪管逼着他不情愿地挤出一句话:“John, John Waston.”
      女人涂得猩红的嘴角微微上翘:“Good boy.”

      他的耳朵渐渐地从枪声带来的后遗症中缓过劲来,但是眼睛还没有习惯昏暗的环境。John缩了缩肩膀,默默地听着那个女人与别人交谈。

   “你真的要留下他?”

   “当然。”

      John警惕地环顾四周,但是黑暗中他只能看见许多人影。

   “Hello,John.”一个金发女孩冲他露齿一笑。

   “Err, hi.”他尴尬地摸摸鼻子,“你怎么知道我是谁?”

   “我叫Mary。”她答非所问。

      John尴尬地点点头,除此之外他实在想不出别的回应了。

气氛有些尴尬,John试图找些话题来打破沉默。

   “你知不知道那个女人是谁?”

   “那个女人?”Mary歪着头,仿佛没理解他的意思。

   “抱歉……我不是有意冒犯,我是说,呃,那个把我带过来的女人,她是谁?”

   “你是说The woman?她就叫‘那个女人’。”

   “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Mary沉思了一小会儿。

   “我不介意告诉你她的名字,她叫Irene Adler。”

   “哦。”

      又一次冷场了。John模模糊糊地意识到,自己身处狼窝,最好还是别惹小狼。于是他搜尽枯肠制造话题。

  “你的头发很漂亮。”John鼓起勇气说出了他对Mary的第一印象。Mary似乎很惊讶,但是她掩饰得很好。

  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 John由衷地感到这场对话很怪,鉴于他还没有完全从父母双亡的巨大悲痛之中走出来,而且他的姐姐依旧生死未卜。超过一个字的句子能从他的嘴里蹦出来真是个奇迹。凭直觉他判断Mary和他有共同经历,但显然人家已经脱胎换骨了。

     裤兜里的手机微微一震,打断了他的回忆。

     看到来电显示的一刹那,他的神情凝重起来。

     深呼吸,抛除一切杂念,他按下了接听键。

   “Hello.”他的音调听起来不带任何感情。

   “Hi, Jonny boy!”略带爱尔兰口音的戏剧腔猝不及防地响起,“今天真是美妙的一天!我有些迫不及待地想约几个老朋友出来打雪仗了,你觉得如何?哦,差点忘了,我打电话给你可不是为了邀请你的。我听说你想离开?”

      John张了张嘴,花了几个世纪的时间才回答:“是的。”

   “哦,那真是太遗憾了!像你这样的神枪手实在是难得,放走了多可惜呀,是不是?本来我有意要让你取代Seb的位置的——Just a joke!”电话彼端传来Moriaty神经质的笑声,笑够了,他换上一副低沉的嗓音,“看来你已经想清楚了。那么,既然你去意已决——”

     John屏住呼吸,心脏在胸腔中剧烈跳动。他意识到自己的手心正在出汗,他更加忐忑不安。

     Moriaty会同意吗?现在是不是正有一个狙击手在对面楼层瞄准我?他想象自己的额头亮着一个红点。

 “——我成全你。”

     他差点以为自己幻听了。Moriaty答应得如此轻松,以至于他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。

     哦,上帝,这一定是在开玩笑吧。

  “怎么样,很意外是不是?”那声音上一秒还带着笑意,下一秒就变得严肃而危险,“不过,我要提出一个小小的条件作为交换。”听见John在这头顿住的呼吸,Moriaty又发出了嗤嗤的笑声,“别紧张,只是一个任务罢了。只要你完成这个任务,就可以毫无顾虑地退出组织,尽情享受阳光下的美好生活,啊,多么令人向往!”

    John隐隐地有些不好的预感。

  “但是,如果你没有完成任务,那就太可惜了,等待你的将会是——”子弹上膛的声音清楚地传到他的耳朵里,他全身的血液仿佛都停止了流动——

  “砰!”一声枪响,伴随着一个女人的惨叫声和沉闷的倒地声。

  “哈,真是美妙!像怒放的红玫瑰一样,多富有艺术性呀!喔,对不起了Audrey,我并不是故意的,哦……哦……”虚假的哭腔刺激着John的听觉神经,他咬紧牙关,竭力不让自己挂掉电话。他闭上眼睛,告诉自己就这一次,最后一次,接完这单他就不干了,然后他就可以隐退回平凡的世界里,再也不用过这种刀尖舔血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等了许久,终于有一方先打破了沉默:“任务对象是谁?”

  “他是我的一个老对头,我和他势不两立。他就爱和我作对,我也乐意奉陪到底。他是个真正的高智商,可惜他就是不愿意加入ARANEA,啧啧,太可惜了!本来我俩还可以无伤大雅地小打小闹,可是他非要一次又一次地坏我的事,哼,他惹恼我啦!没必要让他活在这个世上,你去干掉他。他能像扫描仪一样把你看得透透的,哦,那样有什么了不起的?他可是个危险分子,瞧瞧,他把Irene那个小贱人迷得神魂颠倒,差点毁了ARANEA!杀了他,杀了那个咨询侦探,自以为是的Sherlock Holmes。”

   “什么时候行动?”John故作镇定地问道

   “就在今晚。你是个无所畏惧的战士,不是吗?John Waston?“Moriaty又恢复了他那股高兴劲儿。

      John没有回答。

   “沉默是一种美德。很好,想必你已经做好准备了。那么,Bye-bye——”

      John背靠着墙壁才勉强站稳。他缓缓将手机拿开,在心里嘲笑自己。

      像个懦夫。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点注释:

ARANEA是拉丁语蜘蛛的意思。

好吧这个组织的名字一点也不高大上= =

评论(3)
热度(31)
©澍生鲸屿 | Powered by LOFTER